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院校2018年畢業學員聯考全面展開

2018年05月25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24日,記者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院校2018年畢業學員聯考近期已全面展開,各院校上級教育訓練主管部門組織相關部隊,對照崗位要求對畢業學員任職能力進行把關,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同步啟動以能力生成為核心的聯考改革試點。

畢業學員聯考是加強院校教學質量監控的重要手段,聯考的實施有力促進由“教什麼考什麼”轉變為“部隊打仗需要什麼就考什麼”,牽引院校教學貼近部隊、貼近崗位。2018年畢業學員聯考對象涵蓋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院校畢業班次生長軍官學員、學制10個月以上任職培訓學員、士官培訓學員和簽約高校本科畢業國防生。生長軍官學員主要考核軍事基礎和專業素質,任職培訓學員主要考核軍事體育和崗位任職能力,士官培訓學員主要考核軍事基礎和專業技能,國防生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水平、軍政基礎素質、作風紀律養成和身體心理狀況。全軍院校聯考工作計劃於6月底基本完成,期間,軍委機關業務部門將組織專項巡查督導,跟蹤開展分類指導,切實強化過程管控。

為適應調整改革后的院校新體系,從今年開始,全軍院校啟動理論與實踐、體能與技能、戰術與技術、單兵與班組、串聯與並聯“五個相結合”的聯考改革試點。試點以新軍事訓練大綱、院校教學大綱和人才培養方案為依據,先行在陸軍防化學院、陸軍軍事交通學院、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空軍工程大學部分生長軍官畢業學員中展開。(張佔民 吳旭)

(責編:羋金、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