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高難度研戰錘煉突防能力

2018年05月27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高難度研戰錘煉突防能力

   原標題: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堅持戰斗力標准創新組訓模式

   高難度研戰錘煉突防能力

   “‘敵’進入×區域,命你伺機對‘敵’指揮所進行機降突襲……”初夏時節,隴東高原風沙彌漫,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一場實戰化背景下直升機低空突防訓練正在緊張進行。指揮員一聲令下,某直升機連連長高鵬迅速展開作戰地圖,認真進行標繪,制訂突防路線和作戰方案后,駕機向作戰地域開進。

   “飛行員隻有具備識圖用圖、敵我態勢分析、臨機決策決斷等各項技能,才能適應瞬息萬變的未來戰場。”現場指揮訓練的副旅長余學君告訴記者,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訓練無指定飛行航線,無特定進攻時間,飛行員要在完全陌生的地域,獨自制訂航線和作戰方案。

   按照新大綱施訓,該旅組織官兵圍繞戰斗力標准展開群眾性討論,深挖飛行訓練中與實戰不符的訓練模式、短板弱項,梳理出識圖用圖能力不足等13個具體問題。他們制訂整改措施,加大飛行員自主訓練、自主研戰的難度比重,在嚴苛的訓練條件、戰場環境中錘煉飛行員實戰能力。

   “發現單兵防空導彈准備對你進行攻擊,迅速進行處置。”記者在訓練現場看到,接到指令后的高鵬迅即研判“敵”情、確定規避路線,駕機俯沖、急降、轉彎……通過連貫規避動作順利擺脫了“敵”攻擊,繼續向預定地域快速突防。

   據了解,開訓以來該旅飛行訓練時間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先后開展30余個場次跨晝夜連貫飛行訓練,飛行員夜間低空偵察、編隊戰術協同訓練水平得到有效檢驗。(相雙喜、楊磊)

(責編:仝宗莉、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