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陸軍空中突擊旅開展立體奪控演練 錘煉快速反應能力

【查看原圖】
陸軍空中突擊旅開展立體奪控演練 錘煉快速反應能力
陸軍空中突擊旅開展立體奪控演練 錘煉快速反應能力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5月28日14:36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據央視報道,日前,在太行山下的某野外訓練場,進行了一場由直升機編隊和突擊步兵協同配合的立體奪控演練。

將陸軍航空兵與傳統步兵合二為一,是陸軍由平面作戰向立體攻防轉變的標志。第83集團軍某空中突擊旅組建剛一年,經過一年的轉型發展,部隊戰斗力到底如何?

據報道,此次演習,十多架由偵察、武裝、運輸等機型組成的直升機編隊依次升空。不久,空中出現積雲讓飛行員視野變窄,飛行編隊立即縮小直升機的間距,保持密集隊形飛行,以保証在復雜氣象條件下始終處於可控范圍。剛剛穿過雲區,直升機又受到模擬敵雷達照射的干擾,編隊利用雷達盲區貼地隱蔽飛行,躲避偵察。緊接著,機群接近目標區域,在成功摧毀敵前沿裝甲目標后,運輸直升機迅速搭載突擊隊員向預定著陸場機動,實施立體奪控機場行動。

第83集團軍某空中突擊旅營長王俊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次演習採取了一個典型的空中突擊行動,區分緊急機動、突擊著陸、地面戰斗幾個階段。提高了突擊步兵精確引導打擊、精確空地協同等各個方面的能力。”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