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查看原圖】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01日11:38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據央視報道,日前,最早列裝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的空軍某部,展開了多型戰機突擊突防演練。

該部隊擁有一批能通飛殲-20、殲-16和殲-10C戰機的創新型飛行員,在實戰實訓中探索提高殲-20作戰性能,是空軍新質作戰能力探索檢驗的先行者。

據報道,演練開始后,殲-20、殲-16、殲-10C三型戰機混編組成的體系作戰分隊展開突擊突防,殲-20利用自身態勢感知和隱身優勢殲滅對方奪取制空權,隨后殲-16和殲-10C對地面目標實施遠距離精確打擊。

在多機型起降訓練中,殲-20和其他戰機完成訓練科目陸續返航,地面指揮員不再像以前那樣拿著話筒逐個指揮,而是向戰機分別發送著陸順序,各型戰機依靠先進的機載技術,在空中自行調整距離,依次著陸。

每一次戰機降落,任務規劃和技術保障工程師都會對飛行數據進行採集核對,並通過大數據分析,對訓練質量、作戰能力和裝備性能的發揮做出客觀評估,為戰法訓練創新和裝備改進提供技術支撐。

報道稱,從研發試訓到列裝作戰部隊形成戰斗力,從實戰實訓到展翅海空,殲-20見証了中國航空工業的飛速發展,承載了空軍飛行員投身新時代練兵備戰,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的使命追求。

中國科學院院士、殲-20總設計師楊偉表示,要想實現和平,僅僅靠守是不行的,一定要既具備守的能力,又具備攻的能力。殲-20是一個進攻性很強的武器,通過他的進攻性,可獲得整個戰場的優勢態勢。

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面對有利科技前沿,搶佔致勝先機的現實挑戰。這個部隊在短時間內完成了三型新式戰機的改裝學習,同時他們深入探索戰機作戰邊界性能,為戰機后續改進提出科學建議。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