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官兵圓滿完成汗馬自然保護區火災增援扑救任務

【查看原圖】
武警官兵圓滿完成汗馬自然保護區火災增援扑救任務
武警官兵圓滿完成汗馬自然保護區火災增援扑救任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11日14:22

人民網大興安嶺6月11日電 6月3日至9日,武警興安盟森林支隊根據上級命令,迅速出動兵力410人、車輛39台,分為兩個梯隊,晝夜兼程挺進內蒙古大興安嶺地區汗馬自然保護區,圓滿完成增援扑救任務。

內蒙古大興安嶺汗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於1日發生火災。接到火情通報后,支隊高度重視,及時組織機關、基層進行戰備等級轉換,部隊充分做好跨區增援准備。6月3日接到總隊開進命令后,支隊迅速出動410人,晝夜兼程趕赴火場,到達集結地域后第一時間機降至火場一線投入戰斗,針對地形復雜、時間緊迫、官兵連續奮戰的實際,支隊前指科學部署兵力、活用戰術戰法,全體官兵攻堅克難、英勇奮戰、快速高效扑打清理,圓滿完成任務,得到了部隊各級和林業部門的充分認可。

在扑打火頭環節上,由於林密坡陡、站杆倒木多,且風力不穩、風向多變,火場態勢嚴峻、安全風險高。支隊前指預定安全區、明確安全事項后,採取“遞進超越、邊打邊清”戰法,成功扑滅火頭,解除了西北線火災威脅。在清理火線環節上,由於煙點多、風力大,支隊採取“分組布控、遞進超越、縱深疊加”戰法,科學部署兵力,認真仔細清理,嚴防了火線復燃,實現了任務目標。

支隊還成立后勤應急保障組,依托火場周邊社情條件,利用裝甲車、炊事車、水罐車、生活保障車,就近購置補充、及時前送保障,保証了任務所需。遂行任務期間,派出軍醫、衛生員進行隨隊衛勤保障,在任務環境惡劣的情況下,避免了非戰斗減員,圓滿完成各項保障任務。

此次增援作戰,形勢緊迫、任務繁重,部隊連續作戰時間長,加之官兵負重量大、體力透支嚴重,作戰條件十分艱苦。為確保部隊始終保持旺盛戰斗力,支隊按照政治工作“八個到現場”要求,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思想教育、宣傳鼓動和戰地文化工作,提升了官兵斗志,提供了不竭動力。

下步,支隊將重點做好總結講評,深化此次跨區增援滅火作戰任務成果,深入總結經驗,抓好問題整改,進一步抓好戰備工作落實,確保圓滿完成中心任務。(劉峰 白興雙)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