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雪域高原 山地步兵備戰國際軍事比賽“厄爾布魯士之環”項目

【查看原圖】
雪域高原 山地步兵備戰國際軍事比賽“厄爾布魯士之環”項目
雪域高原 山地步兵備戰國際軍事比賽“厄爾布魯士之環”項目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12日14:54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據央視報道,這段時間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厄爾布魯士之環”項目的西藏軍區某合成旅偵察分隊在積極備戰,遴選最終的參賽隊員,他們把訓練場地設置在了海拔4000米的雪山上。

首先,偵察兵們要全幅武裝翻越一座海拔近4000米的雪山,高海拔、低氣溫,每走一步都非常艱難,他們借助專業攀登工具完成極限挑戰。

來不及休整,偵查分隊就繼續向指定地點前進,行進不久,一條寬35米的河流擋在了他們面前,隊員們決定採取繩索吊渡過河。

緊接著進行了傷員輸送科目,讓偵查隊員們體力消耗殆盡。他們要借助就便器材將傷員安全轉移至兩公裡外的指定地域,由於整個路段都是上坡,再加上高寒缺氧,難度可想而知。

到達目的稍作休整,40公裡定向越野隨即展開,高山峽谷,密林急流交叉縱橫,給官兵帶來極大的困難。隨后偵察兵們還完成絕地攀登、山地射擊等科目,進一步挑戰體能和心理極限。

西藏軍區某合成旅參謀部參謀胡春光在接受採訪時說:“訓練過程中,我們針對高寒山地特殊地形,除了要求每名偵察兵熟練掌握基本作戰技能外,著重提高抗嚴寒、抗缺氧、抗疲勞、抗飢餓的綜合防護能力,這樣部隊戰斗能力就會得到有效加成”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