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8年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工作啟動

2018年06月13日08: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軍委國防動員部就2018年開展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各級兵役機關把招收士官作為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努力提高士官人才隊伍建設質量的重要舉措,作為支持和服務改革強軍的實際行動,強化領導責任,周密組織實施,嚴格審查把關,確保招收質量。

今年的招收工作,分為從高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和依托高校招收定向培養士官兩種方式。從高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的條件是,專業符合部隊需要,男性,未婚,年齡不超過24周歲。7月30日前完成體格檢查、政治考核、專業審定等工作,8月1日批准入伍。目前,全國征兵網已開通直接招收士官報名窗口(http://www.gfbzb.gov.cn),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士官專業類別可在網上查詢。

依托高校招收定向培養士官的條件是,參加2018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考定向培養士官招生專業、分數達到大專錄取線的高中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未婚。招收定向培養士官工作結合高考招生同步組織實施,執行專科提前批錄取政策,招收對象經體格檢查、政治考核、面試合格並被錄取者,由相關高校進行2.5學年定向培養后再批准入伍。今年招收定向培養士官的高校、專業類別和數量,可在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高考招生報名網上查詢。(蘇強、費士廷)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