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一藍軍旅”在陌生地域組織實彈演練 砥礪“磨刀石”

2018年06月14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表尺××,方向向左××,一連一發齊射!”“預備,放!”隨著指揮口令的下達,一枚枚炮彈如利劍出鞘,直扑“敵”目標區域。5月下旬,華北某地,一場帶戰術背景的實彈射擊演練激烈進行。此次實彈演練是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炮兵營,在部隊編制體制調整后首次走出“大本營”,集中檢驗部隊新裝備實戰能力。

該旅2011年組建以來,以模擬藍軍身份進行了33場實兵對抗演習,成為參演紅方部隊的強勁對手,被譽為“中國第一藍軍旅”。去年以來,隨著“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進,改編后的該旅黨委提出,旅隊要“兩條腿走路”,既要當好戰場“磨刀石”,更要做勝戰“尖刀旅”。炮兵營跨基地實彈演練是該旅轉型后的第一炮,這一炮能否打響,該營營長王波頗有壓力。

面臨遠程機動、陌生地域環境等困難考驗,該營把局勢設難、情況設真,著力提高各編組協同水平,狠抓觀察、測量、計算、諸元裝定與瞄准手瞄准等課目訓練。

演練一開始,該營就遭遇“下馬威”,目標區域溝坎、樹林較多,對炸點捕捉和修正產生很大影響。王波立即組織多點多組同時捕捉目標。緊接著,該營邊轉移陣地邊接收上級對前沿裝步分隊打擊任務,途中屢遭“敵”襲擾。緊急關頭,各連加快轉移速度,分頭迂回穿插進入陣地,按時完成了火力打擊任務。

實彈演練結束,該營單炮精度射擊優秀率80%,連營檢驗性射擊成績優於往年。(王國紅、張坤平)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