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駐滇某部堅持以考促訓 現場評判現場亮分

【查看原圖】
攜槍通過100米障礙。
攜槍通過100米障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14日15:18

人民網個舊6月14日電 “一個水壺裡的水沒有裝滿,扣2分﹔五公裡武裝越野,槍捆綁在身上,沒有實戰意識,扣5分……”6月11日,在滇南大地考核場上,官兵們攜槍通過100米障礙、救護組合練習、五公裡武裝越野……一場近似實戰的半年軍事訓練檢查考核在武警駐滇某部悄然拉開帷幕。

訓練與實戰同頻,考核與打仗共振。此次考核為期5天,始終堅持戰斗力標准、堅持按綱施考、堅持問題導向,按照實戰化考核要求,採取統一計劃、分級實施,區分首長機關與基層分隊兩個層面,普考與抽考相結合的方法,內容涵蓋軍事理論、識圖用圖、體型、攜槍通過100米障礙、輕武器間應用射擊等45個課目,旨在全面檢驗部隊軍事訓練質量和“八落實”情況,查找存在問題和薄弱環節,持續推動部隊實戰能力提升。

“考核是部隊按綱施訓的度量衡,也是聚焦打贏的指揮棒。”在考核現場,監考人員不按套路出牌,臨時確定人員編組、考核順序,按照“誰評判、誰負責、誰簽字”的要求,採取現場評判、現場亮分的方法,嚴格標准、公正評判,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確保考核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參考官兵個個精神振奮,斗志昂揚,充分發揚“爭第一、當尖兵”的拼搏精神,把考場當戰場、把考核當戰斗,考出了成績、考出了作風。

通過檢查考核,全面了解掌握了部隊軍事訓練落實情況,客觀分析評估了訓練質量,有效激發了官兵的練兵熱情,達到以考促訓、以考促建的目的。(朱雄)

分享到:
(責編:邱越、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