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出動36艘軍艦參加軍演 大陣仗讓英媒緊張

2018年06月15日10:0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近日,俄羅斯出動36艘軍艦、20架飛機赴巴倫支海展開軍演,英媒緊張稱,軍演讓西方陷入緊張氣氛。

  英國《每日快報》報道稱,俄羅斯近日頻繁的軍演,正值普京與西方關系緊張之際。軍演期間,36艘軍艦、20架軍機以及相關武器設備被派往巴倫支海,還將部署了火箭炮等裝置。英媒擔憂,莫斯科日漸增長的軍力,會引發周邊局勢緊張。

  報道稱,此次軍演將至下周結束,包括“烏斯提諾夫元帥號”導彈巡洋艦、“北莫爾斯克”大型反潛艦、“烏沙科夫海軍上將號”驅逐艦、核動力和柴電動力潛艇、“康多波加”號登陸艦等36艘軍艦均在軍演中亮相。

  俄羅斯北方艦隊透露,軍演期間還將進行19次實彈演習,將使用大炮,火箭炮,及魚雷等武器。相關消息人士稱,俄軍方還將測試新的海洋武器。

  對此,挪威軍方發言人史多達爾表示,挪威尚未獲悉軍演的相關情況,還稱“隨著時間的推移,俄羅斯北方艦隊越來越具備實力,他們有權在自己的領土、國際水域及空域內活動。”

  史多達爾補充稱,俄羅斯在靠近挪威的地區進行軍事活動當然會受到監視,“以便我們掌握周邊局勢”。(李萌)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