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閻良“堵路”神秘機身引猜測 或是運20原型機?

2018年06月15日10: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近幾天,中國互聯網曝光的一段被稱為“閻良又堵飛機”的視頻引發關注,視頻中閻良街道上出現了一段看起來和運-20有點像的“黃皮運輸機”機身。最初該機被認為是進行靜力試驗的“新中運”,而后來又被指出是烏克蘭曾經幫助中方設計的運-20運輸機最早的原型機。接受《環球時報》採訪的專家表示,他更傾向於該機是運-20早期原型機的說法。

由於該機涂裝的仍然是黃色底漆,而且在一些細節上和運-20有些區別,加之曝光的信息有限,所以該機開始被認為是某種新型運輸機的靜力試驗飛機。從外形上看,它確實和我們現在看到的運-20有較大區別,包括更大的、外形並不規則的機頭雷達整流罩,駕駛艙窗戶、雨刷、起落架艙、機尾等部分也不太相同。有人對比認為該機看上去很像歐洲的A400M運輸機,而中國的“新中運”也被認為“是和A400M相當的飛機”,所以這架黃皮機的機身最初被認為屬於多次在航展上展出的“新中運”運輸機,也就是代替運-9的下一代中型運輸機。

但也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運-20運輸機最早靜力試驗用的原型機,還有網友猜測這是否是運-30運輸機。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的中國軍事專家表示,他更傾向於該機是運-20早期原型機的說法。從飛機的中央翼盒、主起落架這兩個關鍵點上判斷,它和運-20更相似。根據航空工業公開的數據,“新中運”的最大載重20噸,最大起飛重量是70噸到80噸水平,其起落架要簡單得多,不需要像運-20和A400M那樣每側三排,每排兩輪的復雜輪系。 (張 祥)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