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建立涉軍維權工作區域協作機制

2018年06月19日09: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為健全涉軍維權工作區域協作機制,中部戰區6月8日召開了第一次涉軍維權軍地聯席會議。中部戰區與轄區7省(市)黨委政法委、高級人民法院及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轄區軍兵種單位領導齊聚北京,總結近年來涉軍維權工作,交流經驗做法,探索推動新體制下涉軍維權工作新路子。

在這次會議上,中部戰區與7省(市)政法委聯合出台《中部戰區和7省(市)涉軍維權工作協作規定》,對涉軍維權工作軍地雙方職責、協作范圍、服務對象和協作程序作了詳細規范,建立了涉軍維權工作協作機制,並在法規政策制定、重大問題研究、矛盾糾紛調處、骨干隊伍培養等方面,積極構建軍地一體化工作格局。

為進一步疏通軍人軍屬涉法問題反映渠道,會議還印發了《關於貫徹落實〈中部戰區和7省(市)涉軍維權工作協作規定〉的辦法》,理順了涉軍維權工作流程,確保每一起涉軍涉法問題“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會議期間,與會者還參觀了中部戰區涉軍維權協作中心。該中心著眼實現“智慧智能維權”,打造了集合指揮、案件庭審網絡直播、微信公眾號、“148”熱線和軍網直通車五大功能的信息化維權服務平台,初步實現了維權流程的電子化、網絡化和智能化協作。(魯文帝)

(責編:羋金、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