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表示正在研究美組建太空部隊可能后果

2018年06月21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0日說,俄正在研究美國增加太空軍事力量的可能后果。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下令國防部籌建第六個軍種即太空部隊,確保美國在太空佔據“主導地位”,而非僅僅“存在”。

據俄外交部官網發布的消息,扎哈羅娃20日就此發表評論說,這一消息中最令人憂慮的是,它明確指出了其目的是確保在太空擁有優勢。“這再次証明,美國拋出在太空部署武器的計劃,目的是可能在那裡展開作戰行動。我們將最密切地關注華盛頓的這類動向,分析可能的后果。”

俄《獨立報》20日援引獨聯體國家研究所副所長弗拉基米爾·葉夫謝耶夫的評論報道說,美國組建太空部隊與特朗普想在世界居主導地位的願望有關。顯而易見,軍備競賽將發展到太空,那裡將部署武器、航天器以反擊俄羅斯的洲際彈道導彈、軍事衛星等。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俄將不得不予以反擊。(胡曉光)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