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降兵某旅緊貼實戰組織夜間飛行訓練

2018年06月21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盛夏傍晚,鄂北某機場,一架架運-8型運輸機直刺長空。戰機轟鳴聲中,飛行保障官兵來不及休息,隨即投入到下一批次飛行保障任務中。次日凌晨,伴隨著陣陣馬達轟鳴聲,數架運-12型運輸機騰空而起,遁入茫茫夜空。連日來,空降兵某旅緊貼實戰實訓要求,連續組織多機型高強度星夜出擊訓練,錘煉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

  連續高強度,貫穿多課目。此次飛行訓練,該旅機群在到達指定空域后,要迅速判定目標,完成空降空投、低空突防多個課目飛行訓練。在遂行拂曉飛行任務的過程中,飛行人員不僅要克服生理疲勞,而且還要適應由星光、城市燈光等夜間環境產生的不利因素。因此,該旅在前期訓練過程中不僅強化地面模擬演練,還增加特情處置分析等內容,提高飛行人員對拂曉飛行的自信心和掌控力。

  清晨,最后一架戰鷹順利返航,標志著此次拂曉飛行訓練順利完成。“組織連續高強度飛行訓練,不僅磨練飛行人員的真本領,而且同步提升了團隊保障飛行的硬實力。”該旅旅長李建康說,他們常年擔負空降兵集群空降、重裝空投等多樣性飛行保障任務。在組訓過程中,他們依托新大綱對飛行保障模式進行換代更新,打破飛行員技戰術提升瓶頸,提升團隊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尹聞博、林存勇)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