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德聯合研制新型武器再進一步

2018年06月21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法國國防部19日宣布,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和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當日就聯合研制新型飛機和坦克簽訂合作意向書,這意味著雙方在聯合研發新型武器、共同推進歐洲防務方面再進一步。

法國國防部的公報說,法德最遲將於2018年底對一種以新型多用途戰斗機為核心的空中作戰系統展開研究,2025年前將推出概念版的新型戰機及空戰系統。

其中,新型戰機可能應用人工智能技術,能與無人機編隊作戰,預計2040年前開始服役。該項目將由法國主導,預計還有法德之外的其他歐洲國家參與。

公報還介紹,法德將聯合研發一種新型坦克,它將採用最先進的技術,以保証在各種天氣和地形條件下的作戰能力。相關論証工作將於2019年年中開始,坦克預計於2035年服役。這一項目將由德國主導,同樣可能會有其他歐洲國家參與。(韓冰)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