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紀檢監察聚焦練兵備戰糾治和平積弊

2018年06月23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記者22日從陸軍紀委了解到,陸軍紀委堅持把服務備戰打仗作為紀檢監察工作主要任務,今年以來,先后派出紀檢監察組,全程監督監察戰役參謀比武、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戰役首長機關集訓等,糾治和平積弊,純正訓風考風,立起練兵備戰鮮明導向。

練兵備戰是部隊的根本職能和任務,是部隊建設和謀打贏的關鍵重點。陸軍領導機構成立以來,黨委集中全力狠抓軍事訓練,紀委聚焦打贏主戰場,緊盯練兵備戰,不怕亮丑,敢於揭短,嚴格監督監察部隊軍事訓練,步步跟進,件件落實,助力部隊戰斗力生成,促進立起戰斗隊思想、落實戰斗力標准。

4月11日至27日,陸軍紀委派出18人組成的紀檢監察組全程參加陸軍戰役參謀比武競賽,對比武競賽11個課目的組織實施、成績評判、綜合排名工作全程監督,及時指出比武命題場所封閉措施不到位、個別參賽人員圖上量算和分析課目考核時間超出規定時長等問題。

5月22日至25日,陸軍在新疆組織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紀委進一步細化分工、明確任務,通過採取盯住重點內容、盯緊重點時段、盯死重點部位等方式,組織了3天7個波次作風紀律督查,把嚴格的監督監察貫穿到集訓全過程。

6月中下旬,陸軍組織戰役首長機關集訓,紀委從機關和部隊抽調70余人,按照任職回避、混合編組和交叉監察原則,編成14個監察小組,採取“重點環節必查、考核現場巡查、裁判結果抽查、作風紀律督查、信訪舉報核查、責任追究倒查”的方法,對陸軍機關組織考核及13個集團軍軍長參加考核情況進行全程嚴格監督監察,實現對考核組織、考核對象和場內考風、場外作風監督監察全覆蓋。

“紀檢監察工作將始終以陸軍練兵備戰和轉型建設需求為牽引,圍繞糾治和平積弊、純正訓風演風考風嚴抓實抓監督監察,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工作對戰斗力建設的貢獻率。”陸軍紀委紀律檢查局副局長楊曉彬說。(李清華、楊慶民)

(責編:羋金、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