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厲害了!大漠演訓場有個“流動戰斗堡壘”

2018年06月23日09: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隻有奮斗才能成功……”6月21日,第83集團軍某炮兵旅野外機動途中,四級軍士長張偉佩戴黨徽,向大家講述自己由一名傳統火炮炮長轉變為新型火炮駕馭者的轉型之路,車廂內不時響起陣陣熱烈掌聲。

“充分發揮好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官兵干事創業就有力量。”該旅副旅長向仁強介紹說,6月初,他們從駐地機動上千公裡,組織跨戰區實彈射擊演習,針對任務繁重、黨員分散、組織生活難落實等實際,通過車廂黨小組會、帳篷支委會等形式,見縫插針抓好黨組織生活制度落實,讓每個支部都成為演練場上的堅強戰斗堡壘,靠堅強的一線黨組織凝聚兵心士氣。此外,還通過組織“黨員故事會”,讓“首席兵教頭”顏玉超、“全能駕駛員”趙於曉、“鐵血炮長”張波等優秀黨員代表走上講台,講述瞄准轉型、矢志打贏的奮斗事跡,以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動官兵成長成才。

堡壘建得牢,官兵士氣高。記者在發射陣地現場看到,該旅通過設立“黨員模范先鋒崗”,叫響“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崗位請放心”口號,引導廣大黨員在本職崗位上發揮標杆作用,面對大漠黃沙,多變“敵”情,官兵們士氣高昂、信心百倍。

日前,西北大漠傳來捷報。該旅官兵在惡劣天氣下,打出了“炮群精准覆蓋、目標盡數摧毀”的優異成績,梳理總結出多種復雜條件下實彈射擊的實用招數。(胡金華 康克)

(責編:羋金、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