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魔鬼訓練”礪尖兵  提升打贏制勝本領

【查看原圖】
多姿轉換射擊
多姿轉換射擊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30日10:55

“A組抵近偵察,B組交替掩護,狙擊手就位……”盛夏時節,燕山腳下練兵忙,武警北京總隊某部一場實戰化背景下偵察捕殲專項演練正在緊張進行。指揮員一聲令下,數10名特戰隊員迅速投入戰斗,向目標地域開展搜捕……

此次“魔鬼周”訓練突破了固定模式,採取“多課目、高難度、大強度”的方式組織實施,既有超極限的長途奔襲,又有協同小組的突入戰術。該支隊從體能、技能、心理和智能等方面,共設置30余個訓練科目,全方位錘煉摔打部隊,提升打贏制勝本領。

“以實戰化訓練為指導,磨礪特戰隊員在艱苦環境和復雜條件下綜合作戰能力,是我們貫徹落實新大綱的重要舉措。”該部副參謀長陳永政告訴記者。極限訓練全程隨機導調,著眼在復雜戰場環境中遂行各種作戰任務,突出武裝越野、攀岩索降、山林地捕殲、多姿轉換射擊、野外生存等重點課目求突破,砥礪特戰隊員血性虎氣。(秦莫愁、劉黃金)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