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八名戰士雷場火線入黨

2018年07月02日09: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七一”前夕,廣西那坡縣052號雷場上,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兩名掃雷戰士面對鮮紅黨旗舉拳庄嚴宣誓,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截至目前,該旅已有8名完成任務出色的戰士在雷場火線入黨。

中越邊境新一輪掃雷行動啟動以來,該邊防旅擔負了廣西段53處、共計200多萬平方米的遺留雷場清除任務。為順利完成掃雷任務,該邊防旅在黨員、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中遴選掃雷隊員。掃雷隊挺進危險重重的雷場后,黨員骨干率先垂范,在掃雷一線當先鋒打頭陣。

掃雷隊年齡最小的戰士聶振庭今年不滿20歲,走上雷場前夜,他向黨支部鄭重遞交入黨申請書,表達強烈意願:“行動是最好的入黨誓言。不管是龍潭虎穴還是九死一生,我絕不畏懼,請組織考察我!”走上雷場,膽大心細的聶振庭很快發現了一枚地雷並排雷成功。這次,聶振庭被批准火線入黨。(陳典宏 宋邦)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