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全軍首個跨平台多人虛擬現實模擬對抗訓練系統投入使用

【查看原圖】
“強軍”VR對抗賽比賽現場。
“強軍”VR對抗賽比賽現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02日10:37

人民網長沙7月2日電 (邱越 程果)6月30日,由國防科技大學軍事基礎教育學院主辦的首屆國防科技大學單兵綜合戰斗技能模擬訓練系統總結會暨首屆對抗賽頒獎禮在國防科技大學三號院隆重舉行,全校篩選出的32支學員代表隊經過三天的激烈對抗,決出冠軍、亞軍和季軍。

此次對抗賽使用的是一款名為“強軍”的單兵綜合戰斗技能模擬訓練系統,是全軍首個跨平台多人虛擬現實模擬對抗訓練系統,目前在國防科技大學中承擔《輕武器射擊》、《戰術》等軍事課目的課外訓練任務,這也標志著“強軍”軍用版正式投入使用。該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支持多人對抗,可實現PC、PAD、VR等多平台同時在線。

“強軍”的順利投入使用是軍民兩方精誠合作、密切配合的結果。在頒獎儀式上,國防科技大學軍事基礎教育學院正式向承辦該比賽項目的VR對抗實驗室授牌,並向南京強軍網絡科技公司授錦旗和技術顧問聘書,表彰其對學院科技興訓方面作出的積極探索和努力。雙方還就“強軍”綜合戰斗模擬訓練系統未來在實戰化訓練和軍民融合領域的發展進行了深入的溝通,達成了共識,雙方表示,將繼續通過更深入的合作,將其打造成一款涵蓋海、陸、空聯合作戰的模擬訓練系統,為部隊深化信息化訓練繼續提供廣泛的技術支持。同時,雙方還將繼續攜手,進一步推進該系統在軍事院校、各兵種部隊等單位中進行實戰化布署,繼續發揮“科學練兵、科技興訓”的積極作用。

國防科技大學的學員代表隊還向大家展示了其實訓成果。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