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陸航旅組織直升機實彈射擊 導彈准確命中目標

【查看原圖】
解放軍陸航旅組織直升機實彈射擊 導彈准確命中目標
解放軍陸航旅組織直升機實彈射擊 導彈准確命中目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02日17:27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轉戰上千公裡在賀蘭山腹地組織多場次、高強度、跨晝夜直升機實彈射擊訓練。

西北戈壁,晨曦初露,機務人員快速為參訓直升機裝填彈藥。二十分鐘后,一架架武裝直升機完成攻擊訓練前一切准備。

飛行員駕駛直升機起飛不斷調整飛行姿態進入攻擊航線。檢查火攻系統、測算攻擊距離、鎖定攻擊目標,完成這一連串動作后飛行員果斷按下發射按鈕,一枚枚導彈准確命中裝甲目標。隨后,飛行員進行攻擊武器和彈種轉換,在直升機進入火箭彈最大射程后再次按下發射按鈕。這次訓練要求直升機在短時間內完成目標搜索、飛行姿態控制、多種武器的瞄准激發和攻擊后,快速脫離等諸多環節,最大化發揮各形武器的最大效能。

據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飛行員張軍介紹,此次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提升飛行員實彈射擊能力,要求飛行員在進入攻擊航線后快速搜索識別目標,在不同的距離、選擇不同的武器、對不同的目標進行攻擊。在此過程中,武器的快速轉換和機組之間的默契配合非常重要。

晚上,實彈射擊繼續進行。由於夜間觀察距離受限,射擊區域沒有可供參照物,飛行員隻能使用機載夜視設備來識別鎖定目標。據了解,這個旅在訓練中增大攻擊課目的訓練比重,先后組織了依地形飛行、跨區快速機動、陸空協同作戰等高難度課目訓練,並根據訓練成績,對各型彈藥的發射環節流程進行規范,有針對性的制定了十多套特型處置預案。

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旅長劉鈞表示,此次組織跨晝夜直升機實彈攻擊訓練,旨在提升飛行員在不同天候、不同環境下超低空作戰能力和持續打擊能力。在野外條件下組織訓練和保障,進一步檢驗了機動指揮和野戰化保障能力。(實習生 張凌博)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