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取得決定性成果

項目清停任務基本完成

10萬個項目按期停止

2018年07月05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4日電  (倪光輝、施佳麗)近日從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根據黨中央、中央軍委部署要求,截至6月30日,全軍10.6萬個有償服務項目中,應停的10萬個項目已全部按期停止,停償工作取得決定性成果,實現既定階段目標。

  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自2016年年初開展以來,軍地各級各單位堅決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重大戰略決策,把這項工作作為政治任務、國家任務、強軍任務,堅持黨委統抓、主官主責、軍地聯動、合力攻堅,各項工作依法依規穩妥推進。軍委領導對這項工作高度重視,持續親力推動,及時把關定向﹔領導小組辦公室和15個行業部門,加強工作統籌,密切協同配合,先后擬制出台55項政策制度,形成比較完善的政策制度體系,為扎實推進停償工作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撐﹔國家機關26個部委和軍委機關9個部門組成聯席會議,加強政策和工作對接,研究解決重難點問題﹔31個省區市建立由黨委政府主要領導挂帥、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系統牽頭協調、當地駐軍積極參與的軍地協調領導小組,加強會商溝通,同心協力推動﹔最高法、最高檢、司法部分別建立支持軍隊全面停償工作機制,出台具體文件,指導所屬職能機構為停償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目前,剩余少量暫維持運行的復雜敏感項目,正在按照有關政策研究制定分類處置方案﹔相關涉法涉訴項目,各級法院正在跟蹤督辦、加快推進﹔涉及人員分流、資產處置、債權債務清理等善后工作已經部署展開。為督促部隊切實做到真停實停、干淨徹底,確保停償工作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近期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組織開展停償工作“回頭看”,重點查找糾治瞞報漏報、虛停假停、把關不嚴、善后不力等問題。同時開通監督舉報電話(010—66889694、66889673)及郵箱(qjtcbyx@163.com),常態受理官兵和群眾質詢情況、反映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5日 04 版)
(責編:王吉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