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

【查看原圖】
圖為油料識別 邱浩瀚攝
圖為油料識別 邱浩瀚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05日10:43

人民網吉布提7月5日電 輕武器分解結合、指揮所通信架設、抬橡皮舟接力……吉布提當地時間7月2日上午,我駐吉布提保障基地營區內百余名官兵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

據了解,此次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歷時1個多月,按照“緊貼實戰、固本強基,突出重點、覆蓋全員,針對問題、以比促訓”的思路組織,分“動員部署、崗位練兵、比武競賽、總結講評”4個階段實施。在科目設置上,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實戰標准,共設置“車輛爆炸物檢查、步槍多種姿勢不定距離精度射擊、單兵戰術綜合”等56類比武競賽科目。在內容設置上,以職掌裝備和崗位業務技能為基礎,以帶戰術背景故障排除和應急處置等內容為重點,突出技能操作比練,突出系統應用比練,突出核心能力比練。

該基地領導表示,通過開展此次全員參與、全程比練、全程監察的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激發了官兵練兵動力,持續掀起實戰練兵熱潮,進一步強化了官兵履職盡責能力。(張慶寶 檀龍龍)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