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陸軍新型作戰力量比武展開 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

【查看原圖】
陸軍新型作戰力量比武展開 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
陸軍新型作戰力量比武展開 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10日11:46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據央視報道,陸軍新型力量比武競賽於9日拉開戰幕,來自所屬五十多個單位的兩千多名官兵圍繞偵察情報、特種作戰等五大類競賽科目展開角逐。在接下來的10天左右的時間裡,陸軍五支新型作戰力量比武將在朱日和、石家庄、桂林、重慶、合肥五個地區陸續展開。

此次比武競賽以聚焦練兵備戰、提高新制作戰能力為主題,在競賽類型上分為偵察情報、特種作戰、信息保障、電子對抗和陸航空中突擊等五大類。比武突出群眾性,在旅團群眾性練兵基礎上,以指揮員、教練員、訓練尖子小兼職分隊為重點,採取選拔推薦和臨機抽選相結合的方式確定參賽對象。競賽項目借鑒中外聯訓聯演有益經驗,設置直升機分隊對地突擊、敵后偵查、野外作業等戰斗性、應用性強的競賽科目。

競賽綜合協調組組長周文化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新型力量代表著軍事技術和作戰方式的發展趨勢,是戰斗力新的增長點。組織此次新型力量比武競賽,主要目的是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發揮示范引領的作用,推進陸軍訓練水平整體躍升。

分享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