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喀麥隆國防部長車隊遭遇分裂主義分子伏擊

吳寶澍
2018年07月15日10: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喀麥隆國防部長車隊遭遇分裂主義分子伏擊

   喀麥隆國防部長約瑟夫·貝蒂·阿索莫的車隊12日晚在西南省遭遇分裂主義分子伏擊,阿索莫沒有受傷。

   軍方發言人迪迪埃·巴杰克13日說,阿索莫所率軍方人員當時去昆巴鎮看望士兵,車隊途中遭躲藏在灌木叢中的分裂分子開槍射擊﹔士兵還擊,交火30分鐘,擊斃10名分裂主義分子。

   巴杰克說,阿索莫一行多人受傷,阿索莫沒有受傷﹔軍方正在追捕逃走的分裂主義分子。

   一名《喀麥隆論壇報》記者說,伏擊發生時,車隊正前往一處距昆巴鎮大約7公裡的軍營,他自己在伏擊中被碎玻璃劃傷。

   這名隨行記者說,阿索莫的車隊共有大約30輛車,阿索莫和6名將軍乘坐一輛裝甲車。他說,車隊離開那處軍營不久“再次遇襲”。

   喀麥隆大多數地區是法語區,西南省和西北省是全國10個省區中的英語區。分裂主義分子企圖讓西南省和西北省一同“獨立”,一個分裂主義武裝組織2017年9月向政府“宣戰”。喀麥隆政府派軍隊打擊分裂主義分子,稱他們為恐怖分子。

   分裂主義分子先前在社交媒體上警告阿索莫不要來西南省或西北省。喀麥隆定於10月舉行總統選舉。(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