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炮兵旅大漠開練:炮彈從頭頂飛過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18日14:34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第72集團某炮兵旅從江南水鄉遠程機動至西北大漠展開實彈戰術演練,對炮兵分隊的指揮、偵查、打擊等多種能力進行實戰化考核。

茫茫戈壁,一場炮兵分隊實兵實彈考核正在緊張進行,20多名營連主官輪番上陣,利用無人機、雷達、特種偵察等手段獲取目標信息后,通過一體化指揮平台下發至各炮班,考核組根據各級指揮員的戰法運用和火力毀傷效果現場打分。

第72集團軍某炮兵旅一營營長郭秉乾介紹稱,現地開考的考核方式,可以讓官兵真實感受到戰場上的火藥味和危機感。一邊緊張的計算射擊諸元、下達射擊口令,一邊感受炮彈從頭頂上飛過,這讓指揮員指揮技能和心理素質經受了一次近似實戰的考驗。

第一輪火力打擊結束后,火炮分隊按指令向預定陣地轉移。陣地不停變化,這對入伍剛一年的瞄准手曾濤來說能否快速找到瞄准點、精准打擊目標,是不小的挑戰。“火炮一直在移動,瞄准點的位置也一直在變化,特別是火炮轉彎的時候,很容易造成瞄准點丟失,這就需要我們重新找到瞄准點進行精確瞄准。”第72集團軍某炮兵旅二營戰士曾濤說。

考核標准嚴起來訓練才會實起來,這個旅總結近幾年跨區基地化訓練中的勝招敗筆,把指揮控制、精確打擊、綜合防護等10多個課目作為考核重點,把實戰背景融入考核全過程,讓真打嚴考成為部隊的訓練常態。

“我們對機動、射擊、轉移、全程進行綜合評估,進一步探索和拓展了炮兵分隊火力運用和射擊的模式,固化和提升了營級單位自主開展偵、控、打、評、保的實際能力。”第72集團軍某炮兵旅副旅長盧濤如是說。(實習生 張凌博)

分享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