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不推不拖馬上辦  急事難事我來辦

2018年07月19日08: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初,第73集團軍某旅工作組分赴福建、廣東、浙江、江蘇等地,向各地相關部門推介轉業干部,並與地方轉業安置部門對接,協調解決82名轉業干部面臨的矛盾困難,幫助他們順利邁向人生新起點。

部隊調整改革后,面對一系列現實矛盾困難,官兵后顧之憂增多。如何才能凝聚人心,營造干事創業氛圍?該旅黨委一班人深入調研后認為,應當及時回應官兵關切,以“馬上辦”的作風、“我來辦”的擔當解決官兵最關心的急事難事。新年度工作籌劃展開前,所有旅黨委常委深入營連收集官兵中存在的矛盾困難和意見建議﹔每月召開現場辦公會,營連主官、基層官兵代表與機關科長對接“問題清單”﹔機關干部利用蹲連住班時機,深入了解情況,梳理形成《基層上報矛盾困難及機關答復意見清單》。

記者翻開清單看到,263條意見建議涉及官兵關注的方方面面:駐地偏遠子女入學有困難、家屬隨軍就業沒著落、營區快遞取送不方便……問題有大有小,卻件件與官兵切身利益相關。記者注意到,清單上所列的每個問題后面均明確了機關答復科室、具體責任人和完成時限。

不推不拖馬上辦,急事難事我來辦。該旅保障部助理員饒淘林從外單位分流過來后,兒子轉學問題一直讓他擔心。在該旅,有類似煩惱的官兵超過百名。針對這一難題,旅政治工作部在新轉隸官兵到位前就與駐地教育、民政等部門多次協調對接,確保相關問題及時解決。與此同時,他們還開通了接送官兵子女上學的校車,並建立軍人子女食宿站。

該旅政委林超平告訴記者,旅紀委全程跟蹤並定期通報清單推進情況,對落實不力的相關科室和責任人進行問責,並與科室、個人年底評先評優挂鉤。去年第三季度部分分隊上報營房前側LED屏損壞,機關相關科室予以答復,並明確了解決問題的具體時限。年終機關基層雙向測評,有單位反映此問題仍未解決,相關科室因跟蹤問效不力被取消評選抓建基層先進科室資格。

組織傾力解難,官兵奮力謀戰。一年多來,該旅官兵投身練兵備戰的熱情日益高漲。前不久在集團軍建制連(排)基礎訓練質量抽考暨創破訓練紀錄活動中,該旅涌現出5個優勝單位、15名訓練尖子。(武元晉 賴文湧)

(責編:王健(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