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信保奇兵-2018”比武競賽鍛煉全要素信息保障能力

2018年07月19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陸軍“信保奇兵-2018”比武競賽日前在重慶落下帷幕,約300名陸軍信息保障尖兵圍繞指揮謀略、戰斗體能、通信技能、組訓施教等項目展開激烈角逐。比武全程設置實戰戰術背景,突出一專多能、協同配合競技,鍛煉全要素、全專業、全崗位信息保障能力。

陸軍參謀部信息保障局負責人介紹,“信保奇兵-2018”是陸軍基於新編成、新手段、新領域、新大綱,針對基礎體能、理論知識、專業技能等內容,檢驗提升指揮員、教練員、訓練尖子、信息保障戰斗群隊等4類考核對象組網建鏈能力的實際舉措。

“信保奇兵-2018”比武競賽突出實戰性、應用性、綜合性和群眾性。比武全程按照“人人都是戰斗員”標准,要求參賽人員全部攜行戰斗裝具,開展一站式連貫作業,按照“群隊實裝作業、逐層滲透闖關”方式組織實施,檢驗選手臨機情況處置能力﹔結合陸軍部隊遂行機動作戰特點要求,針對新式裝備、新型手段設置考核內容﹔按照基於大綱高於大綱的原則,適當提高各類訓練尖子考核標准,突出單個人員一專多能、團隊整體作戰保障內容﹔採取推薦與抽選相結合的方式確定選手,用全員抽考倒逼部隊全員全訓,促進部隊形成整體作戰能力。

沒有萬炮齊發的震撼,沒有特種作戰的“酷炫”,沒有戰機呼嘯的壯觀……為期5天的“信保奇兵—2018”在近40攝氏度高溫下進行。記者在現場看到,全副武裝的信息保障隊隊員負重在規定時間內相繼完成戰術越障、3公裡越野、指揮所信息鏈路構建等10余個課目,剛完成戰斗體能考核的官兵,立即爬杆架線、開設通信網,個個揮汗如雨。現場一名裁判長感嘆,競賽強度大、規則嚴,不僅比軍事、賽技術,也在拼意志!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