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提升重症創傷救治能力

2018年07月20日08: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11日,一場跨越近2000公裡的遠程會診在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展開,視頻的另一端是兩個月前從唐都醫院出院的某部戰士小洪。專家通過視頻看到這名戰士各項檢查指標恢復正常,為他戰勝重度顱腦損傷恢復健康感到高興。

去年12月7日,小洪因車禍造成全身多處骨折、重度顱腦損傷,陷入深度昏迷,被緊急轉運到唐都醫院治療。醫院抽調10多個科室的30多位醫護專家組成救治團隊,先后進行13次全院會診,神經外科重症監護中心全程跟蹤,實施24小時不間斷監護。經過近半年的精心治療,小洪逐漸康復。

除小洪外,該院近期還先后成功救治某部因意外墜落致顱腦外傷、骨盆骨折、創傷后休克的一名學員,以及探親途中受傷的4名重症創傷官兵。

近年來,唐都醫院著眼提升衛勤保障能力,堅持“臨床對接戰場、診療為了打贏”理念,把打造重症創傷官兵救治系統作為對接未來戰場需求的突破口。他們成立戰創傷救治中心,整合急診科、創傷外科、重症醫學科及配套科室,開通救治綠色通道,建立“急診科-手術室-重症監護室-康復中心”無障礙轉運機制,深入研究高原缺氧、復合創傷、器官保護等救治難題,通過模擬戰場環境下重症創傷官兵救治演練培養專業救治團隊,為有效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劉雷)

(責編:王健(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