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調整改革期間數百名骨干人才走向新崗位

2018年07月22日09: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數月前還因擔心個人發展受限准備轉業的武警某單位通信工程師王立鬆,如今已在新成立的武警某部機關重要崗位上履職盡責。近日,記者在武警某部採訪了解到,該部先后有350余名骨干人才在調整改革期間得到保留使用。

該部由10多個不同類型單位調整組建而成,為防止優秀人才特別是打仗急需人才在改革中流失,真正做到人盡其用,該部組建伊始就成立工作組赴各整編單位選拔考察人才,將採集到的人員數據分門別類錄入人才庫,根據過往考核成績排名篩選、優中選優定編上崗﹔修訂骨干人才選拔任用實施細則、指揮人才能力素質考評標准等具體規定,將選用指標向在重大任務中表現突出的官兵傾斜。選拔中,他們暢通官兵監督渠道,公開個人考核成績、成長履歷、獎懲情況,工作全程在陽光下運行。帶領部隊多次完成重大任務的原某團團長張健,一度擔心改革調整后沒有合適崗位。該部根據崗位設置進行排名篩選,將張健作為某重要崗位的推薦人選。

既選強將,又配精兵。該部人力資源處干事於明海告訴記者,他們結合部隊調整改革后賦予人力資源部門的新職責,針對下屬各單位成立后的兵員補充問題,採取跨建制調余補缺等方式,統一調配,重點保留關鍵崗位、復雜專業和新質作戰力量的專業骨干,力爭把最優秀的人才放到最合適的崗位。

據了解,目前該部已完成各級人員編配工作,多項重大任務穩步推進,各項工作呈現新氣象。(亓玉成、馬超)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