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開展精准征兵試點

2018年07月27日10: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楊龍泉 攝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黃子娟、劉國順、金農斌)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7日在京召開,對2018年征兵任務進行安排部署。據悉,今年征兵工作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緊貼國防和軍隊改革與部隊戰斗力建設需要,進一步提高兵員征集質量,加大海軍、空軍和東部地區部隊在西部地區的接兵數量。同時,將在部分省軍區和軍兵種部隊開展精准征兵試點。

據了解,今年全國征兵工作從8月1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征集對象以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為主,重點做好大學畢業生和大學新生征集工作,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全部征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區減少或取消初中生征集。女兵征集對象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男青年征集年齡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放寬至24周歲,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過20周歲。女青年征集年齡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滿18至22周歲。

會議指出,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現役軍人子女,符合征集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應當多征集懂雙語言、文化程度較高、綜合素質好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區應多征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后代入伍。

會議明確,適齡青年應當在本人戶籍所在地報名應征,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可以在本人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應征,也可以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報名應征,今年參加高考已被高等學校錄取的大學新生應當在戶籍所在地報名應征。適齡青年自行登陸“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如實填寫相關報名信息,報名截止時間為2018年8月5日。

會議強調,各級要把握新時代新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法規政策,加強征兵工作信息化建設,加大量化考評力度,落實優撫安置政策,推動征兵工作提質增效。要下大力氣糾治基層征兵“微腐敗”,繼續實行廉潔征兵“零報告”制度和廉潔征兵監督員制度,把軍地所有征接兵工作人員納入監管體系。要從法治、政治、教育、管理和兵員征集等方面綜合施策,對拒服兵役適齡青年依法依規進行聯合懲戒。

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出席會議並講話,軍委國防動員部政委劉家國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2018年征兵命令。中央國家機關和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的領導參加了主會場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主管征兵工作的領導和軍隊軍級以上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分會場會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