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8”即將舉辦 10國17支隊伍參賽

2018年07月27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言人廖燕靈大校。袁凱攝
新聞發言人廖燕靈大校。袁凱攝

人民網新疆庫爾勒7月27日電 (羋金 張聖濤 錢曉虎)今天上午,中國陸軍在新疆庫爾勒召開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賽前新聞發布會,就賽事有關問題向中外媒體介紹參賽備賽有關情況。這是中國陸軍繼去年承辦軍事比賽后,再次承辦這一國際性賽事。

此次比賽將於7月29日至8月11日,在中國庫爾勒舉行,共有中國、白俄羅斯、埃及、伊朗、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津巴布韋10個國家、17支參賽隊、358人參賽。此外,印度、亞美尼亞還派出觀察團觀賽。與去年不同,今年庫爾勒賽區共有3項10場比賽,分別為“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晴空”防空導彈兵和“安全路線”工兵分隊。其中,“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首次由中國陸軍承辦。

據陸軍賽事新聞發言人介紹,為最大限度擴大受訓受益范圍,今年陸軍按照群眾性練兵、普遍性選拔、階段性淘汰的辦法,遴選確定參賽隊伍,並首次安排陸軍工程大學、陸軍裝甲兵學院兩所院校組隊參賽,使新參賽單位增至17個、約佔90%。目前,參賽隊全部進駐庫爾勒賽區,完成裝備抽簽和適應性訓練。

陸軍賽事新聞發言人在回答人民網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陸軍通過開門辦賽,在與不同國家軍隊同場競技中,交流切磋了軍事發展理念、軍事訓練模式和軍事思想文化。特別是去年首次承辦國際軍事比賽,對開闊國際視野、創新建設理念、推進改革轉型、深化練兵備戰,起到了有力促進作用。

人民網記者在“國際軍事比賽-2018”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提問。
人民網記者在“國際軍事比賽-2018”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提問。
(責編:王健(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