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即將開賽

2018年07月29日10: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組委會28日上午在福建泉州石獅舉行新聞發布會,賽事新聞發言人、項目裁判長、中國海軍陸戰隊副參謀長陳衛東大校向中外媒體介紹了比賽籌備、科目設置等情況,伊朗、俄羅斯、蘇丹、委內瑞拉和中國參賽隊領隊介紹了各自備賽情況。

比賽將於7月29日開幕。7月30日至8月10日,5個國家參賽隊近200名選手將在障礙賽、求生賽、接力賽三個項目中同台競技。8月11日舉行閉幕式。比賽期間,還將安排文化交流、裝備展示、艦艇開放等活動,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泉州艦、兩棲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和坦克登陸艦武夷山艦將對各國參賽隊和民眾開放。

目前,各國參賽隊已全部進駐泉州石獅賽區,完成裝備抽簽和三個階段出場順序抽簽、適應性訓練。陳衛東介紹,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承辦“國際軍事比賽”海上登陸賽。比賽組委會緊貼賽事主題,融入中國元素、突出海軍特色、研究確定了賽事安排和組織流程。賽場的地形條件、場地規格、障礙設施等各項指標均符合賽事要求,靶標系統、裁評系統、通信指揮網絡系統、視頻導播系統已完成聯調聯試,裝備維修、彈藥儲存等配套設施已投入使用。

比賽中國元素鮮明,各國參賽隊均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裝備、彈藥、器材。外軍參賽隊抵達后,賽事組委會通過教學和裝備適應性訓練,幫助他們熟悉武器裝備、比賽規則、場地設置、流程標准和安全規定,各參賽隊普遍反映良好。(吳浩宇、陳國全)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