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海軍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地見效

2018年08月05日09:0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東部戰區海軍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地見效

盛夏時節,東海海域戰味濃郁。東部戰區海軍多艘艦艇、多架飛機鏖戰海空,深入研究戰法、磨礪裝備,著力提升實戰能力。全體官兵一致表示,要進一步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補齊能力短板,淬煉勝戰刀鋒。

從興起熱潮到深入推進、從理解掌握到深化運用,領導機關要立起標杆。戰區海軍黨委常委自覺用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檢視、衡量各項工作,圍繞“全面落實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鍛造聽黨指揮政治過硬的海上勁旅”“構建現代海上作戰體系”等33個重點課題,組織專題調研、深化研討,推動最新理論成果進入思想、進入工作、進入實踐。

理論的源頭在實踐,真理的力量在行動。“如何破除學用‘兩張皮’現象”“如何融入實踐、推動工作”——在執行第29批護航任務的濱州艦、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和平方舟醫院船上,官兵們結合崗位實踐、使命任務,暢談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悟。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戰區海軍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改造主觀世界、指導部隊實踐,高標准完成了遠海訓練、戰備巡邏、實兵實彈演習、亞丁灣護航等一系列任務,“學強軍思想、干強軍事業、當強軍標兵”已成為廣大官兵響亮的誓言、堅定的選擇和扎實的行動。

體制編制調整改革后,某觀通旅使命任務拓展、基層站點增加,許多新情況新問題隨之顯現。面對這些新情況,戰區海軍機關和該旅多次深入調研,研究制訂5個方面12條具體幫建措施,有力推動了該旅信息保障能力的提升和官兵生活中難題的破解。某驅逐艦支隊長春艦,作為遠航訪問任務指揮艦,去年5月24日受到習主席視頻慰問,今年4月12日又在南海海域光榮接受習主席檢閱。艦政委廖祥權告訴記者,全艦官兵牢記習主席囑托,在海軍組織的專業比武競賽中,取得1項團體第一、1項個人第一、2項個人第二的優異成績。

(責編:黃子娟、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