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試點探索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新模式

2018年08月10日08: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軍委后勤保障部會同軍委國防動員部在去年1個省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模式改革試點的基礎上,繼續探索不同類型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新模式,今年選取10個不同類型省(市、區)擴大試點。

“改進后的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模式,依托信息系統快速傳遞數據,實現了征兵被裝供應保障從依靠經驗概略式發放,向依托數據精准式發放的轉變,征兵被裝適體率大幅提高,得到新兵、家屬和社會的廣泛認可。”軍委后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領導介紹,他們堅持整體設計、集約高效,積極穩妥、試點先行,充分應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和軍地成熟物流體系,走軍民融合發展路子,以信息流控制物資流,探索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的措施辦法和標准規范,為全面推開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新模式改革提供實踐支撐。

為確保擴大試點工作順利進行,他們科學預置倉庫物資,為承擔保障任務的后方倉庫提前預置充足的被裝物資,確保儲存的品種、號型、數量齊全,保障供應﹔組織體檢機構准確測量登記應征人員身高、體重、頭圍、胸圍、腰圍和腳長等6項體型數據,錄入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系統,並實時上報和共享到后方倉庫﹔組織聯勤保障部隊所屬軍需倉庫根據省軍區確定的征兵被裝號型需求,按計劃通過地方物流或單位自取等方式組織發送,人武部按新兵信息提前將個人被裝組織裝袋,並按時發放。

據了解,此次試點工作還將探索一整套規范高效的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業務流程、配套完善的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標准制度、安全可靠的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信息系統和簡明易學的征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使用教程。擴大試點結束后,將認真總結經驗,優化完善方案,力爭明年全面推廣。(賴瑜鴻)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