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實彈演練,讓學員在發射場領取“畢業証”

2018年08月11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導彈升空。喻華剛攝

盛夏的大漠戈壁,隨著一聲“點火”指令,導彈騰空而起,直刺蒼穹,一場帶實戰背景的實彈發射演練圓滿結束。托舉長劍飛天的,是火箭軍士官學校即將畢業的士官學員。

近年來,火箭軍士官學校堅持把實彈發射作為課堂對接戰場的“直通車”,每年依托實彈發射、畢業聯考聯訓、長途野營拉練和綜合實習等大項任務時機,開展夜間訓練、對抗訓練、連續訓練和發射演練,著力培養學員的基礎技能、技術技能、崗位技能和戰術技能,推進專業技能培訓向崗位延伸、與戰場接軌。

此次演練,該校抽組導彈、作戰保障和特裝維修等多個專業籌建臨時“劍鋒旅”,以學員為主體,關鍵號手全部由學員擔任,按照作戰流程設置課目,按作戰編成配備骨干﹔由士官學員分隊自主接收實彈,自主攜帶實彈千裡跨區機動奔赴高原,自主完成戰斗彈升級測試、組織指揮協調、后勤要素保障等任務,實現了獨立指揮、獨立發射、獨立保障。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晨曦微露,各號手迅速佔領陣地,展開設備……士官學員發射班組動作嫻熟,導彈緩緩起豎,昂首藍天。操作號手吳大飛告訴記者,畢業前獨立完成實彈發射任務,增加了自己的任職信心。(蔡瑞金)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