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8”“航空飛鏢”項目閉幕

2018年08月13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國際軍事比賽-2018”“航空飛鏢”項目閉幕式暨頒獎儀式於當地時間11日在俄羅斯梁贊州嘉吉列沃機場舉行,中國空軍共獲得兩個第一名、兩個第二名。

當地時間上午10時,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的空軍參賽飛行員、裁判員和部分保障人員在俄羅斯梁贊州嘉吉列沃機場整齊列隊,參加“航空飛鏢”項目的閉幕式。俄羅斯空天軍副司令兼空軍司令尤金中將、中國空軍參謀長助理王剛少將以及其他參賽國指揮官出席閉幕式,祝賀“航空飛鏢”項目比賽圓滿落幕。

10余天的比賽中,各國參賽飛行員分3個階段經歷了體能考核、目視空中偵察及駕駛技巧、航線飛行和對地面目標作戰使用等課目的激烈比拼。中國空軍殲轟-7A、伊爾-76機組分別奪得殲擊轟炸機組、運輸機組冠軍,殲-10A、轟-6K分別取得殲擊機組、轟炸機組亞軍。

頒獎儀式結束后,俄羅斯“勇士”“雨燕”“金雕”飛行表演隊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

“航空飛鏢”比賽是國際軍事交流的平台,中國空軍在參賽中展現了一流的團隊意識、嚴格的紀律觀念、頑強的戰斗精神和出色的戰斗技能。

中國空軍參謀部訓練局副局長顧盛冬表示,通過半個月的學習、交流和比賽,我空軍飛行員在參賽中得到了歷練,提高了能力,也收獲了經驗、自信和友誼。(張玉清 張汨汨)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