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朝今舉行高級別會談 擬磋商首腦會晤籌備事宜

2018年08月13日09: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韓聯社報道,韓朝雙方定於13日舉行高級別會談,韓方稱,將就第三次韓朝首腦會談的有關事宜互換立場,希望能夠達成一致。

報道稱,會談將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起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當天上午率團啟程赴會前表示,雙方將就第三次韓朝首腦會談的有關事宜互換立場。

就朝方是否提議何時舉行首腦會談的記者提問,趙明均說,雙方將在會談上討論多項事宜,在現階段不宜提及細節。

韓方代表團共四人,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團長,朝方代表團共五人,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率團。

12日,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希望在13日的會談上,雙方能夠就第三次韓朝首腦會晤的“日期、地點及韓國代表團的規模等達成一致”。

此前報道稱,韓方將會談重點放在回顧《板門店宣言》執行情況、第三次韓朝首腦會晤的籌備方面。朝方則注重商討鐵路和公路的現代化項目。

朝方9日上午發信提議13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韓方接受提議。韓朝今年於1月9日、3月29日、6月1日舉行三場高級別會談,此次會談是否會敲定第三次韓朝首腦會晤日期備受關注。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