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二十五個研究課題聚焦練兵備戰

2018年08月14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戰備出動如何組織、野營駐訓如何部署、營門防衛如何開展……8月初,南部戰區陸軍百余將校軍官齊聚桂中某營區,以專家解讀、難點交流、觀摩演示等形式,圍繞學習貫徹落實新條令展開研討式集訓攻關,梳理研究出的4個方面25個現實課題,個個直指部隊管理、練兵備戰的重難點問題,旨在提升部隊正規化建設水平。

“新條令淡化從宿舍到操場的痕跡,把規范內容延伸到訓練場、野外和戰場,要求我們必須突出備戰打仗主責主業,立起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談及此次新條令研訓,南部戰區陸軍領導說,扎實抓好備戰打仗工作,就要在學習貫徹新條令過程中,始終堅持“管為戰”思想,把與備戰打仗相關的新內容、新要求、新規范突出出來,引導官兵將“箭在弦上”當成常態。

“戰時獎懲權限要適當下放,才能更好激勵士氣”“不能把穩中求進變成消極保守”……記者在討論交流現場看到,針對破解常見問題,他們組織了10余場次的觀摩示范,既教方法,又立標准﹔在推動新條令末端落實上,結合新體制編制特點,對當前營連戰備教育、戰備訓練、戰備值班、戰備建設等基本秩序和共同課目訓練的組織實施,作出了一系列規范。某旅部隊管理科科長蔣小輝參加研討后深有感觸:“結合實際工作中的重難點問題學用新條令,既有新思考,又有新探索,越學越深入,越用收獲越多。”

“‘學’是基礎,‘行’是落點,開展新條令研討式集訓攻關的目的,就在於用新條令規范部隊建設,引導各級聚焦備戰打仗主責主業聚力用勁。”戰區陸軍領導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將持續圍繞“以管促訓”,引導各級探索研究用新條令規范各項建設,確保部隊始終按照戰斗力標准抓管理、嚴秩序。(易曉春 陳典宏)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