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挑戰高難度探索裝備極限

2018年08月14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某飛行大隊大隊長尚彬對每一個訓練架次的飛參數據進行嚴格判讀。一架戰機落地沒多久,因未能達到訓練要求再次起飛。據了解,該旅破除“危不施訓、險不練兵”的和平積弊,科學組織高難課目訓練,探索裝備性能極限,實打實錘煉部隊打贏能力。

  前段時間,該旅首次組織某高難度飛行課目訓練前,不少人對該課目訓練可行性提出質疑。該旅旅長覃峰認為,在訓練中都做不到迎難而上、挑戰極限,上了戰場就難以戰勝敵人。黨委一班人統一認識,制訂切實舉措,把練兵備戰作為開展工作的“靶心”和衡量工作的“標尺”。

  “實戰化訓練,不僅要構設戰場環境和瞄准作戰對手,更重要的是思維理念‘嵌入’戰場的‘打’,而不是停留在訓練場的‘練’。”該旅某飛行大隊大隊長張耀蓉介紹說,他們克服外場訓練的諸多不便,高強度開展低空山谷、突防突擊、對抗空戰等高難課目訓練,注重把條件設真、標准定嚴、內容訓全,堅決杜絕隨意降低標准、粗訓漏訓等影響戰斗力提升的行為。為提升作戰能力,該旅還根據近年駐訓經驗,預想不同作戰地域、各種氣象條件下可能出現的復雜情況,開展無引導起降、低氣象起降及陌生空域環境下對抗空戰等訓練,提升飛行員空戰能力。(何威利 劉威)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