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航天新雄心:每月發射兩次 曾創一箭104星

2018年08月14日09:1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整裝待發的印度火箭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3日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金思旺表示,印度計劃在未來16個月的時間裡進行31次航天發射,平均每個月發射2次。

金思旺稱:“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5個月時間裡進行9次發射,而且在2019年的2月到12月完成22次任務發射,目標是每個月發射兩次。”他透露,印度空間研究組織計劃在未來36個月內發射空前數量的50顆衛星進入地球軌道,它們主要用於地表觀測和海洋研究,其中包括部分外國衛星。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的下一個航天發射就是借助印度國產“極軌衛星運載火箭”將英國的兩顆衛星送入地球軌道。

據統計,2017年印度共進行了5次航天發射,將138個航天器送入太空,包括“一箭104星”的世界紀錄。今年1月,印度成功發射一枚載有31顆衛星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武 彥)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