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雲南總隊組織新畢業干部學員軍事技能摸底考核

【查看原圖】
器械考核
器械考核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14日09:47

人民網雲南玉溪8月14日電 近日,武警雲南總隊在玉溪武警某綜合訓練場上,展開了一場特殊的軍事技能摸底考核。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走上考場的不是各基層士兵,而是全部由警官組成的新畢業干部學員,集訓隊主官和教員擔任考評員。

據悉,此次考核是該集訓隊針對院校剛畢業學員軍事訓練水平參差不齊、身體素質底數不清的情況下進行的,主要對五千米跑、器械體操及軍事理論進行集中摸底,實行各中隊交叉互考監督。 考評組認真籌備考核計劃、內容、場地,嚴格考核標准﹔參考學員個個拼勁十足,踴躍展現自我。考核切實達到了“以考驗訓、以考促訓”的目的,助力學員砥礪血性虎氣,固牢強軍之基,走好基層指揮員第一步。

據該集訓隊教員魯華榮介紹,此次軍事技能摸底考核是貫徹習主席關於加強干部隊伍建設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著眼從源頭上加強總隊干部隊伍建設,圍繞“培養合格基層指揮員”目標的實際舉措。其目的就在於全面檢驗和掌握新畢業學員的軍事技能水平和短板弱項,為下步有針對性地搞好崗前培訓提供指導和依據。(趙明軍 孔建輝)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