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藍盔掀起練兵潮: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組織群眾性比武競賽

【查看原圖】
群眾性比武競賽動員部署。 楊雙權攝
群眾性比武競賽動員部署。 楊雙權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14日11:00

人民網黎巴嫩8月14日電 近日,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狠抓練兵備戰、精武強能,組織群眾性比武競賽。

比武競賽以“真抓、實備、苦練、安全”為主題,主要設置理論常識、軍事技能、隊列素養、武器裝備操作等4類11個課目,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主席訓令,牢固樹立練兵備戰鮮明導向,提高遂行維和任務能力。這是多功能工兵分隊部署到任務區以來組織的首次群眾性比武競賽,賽程從8月9日持續到11日,主要利用官兵遂行維和任務的間隙組織。

據悉,此次比武競賽根據維和崗位和任務需要設置考核課目,比賽分為單兵賽、小組賽和團體賽,成績評定區分個人得分和團隊得分,實現了對多個專業、覆蓋全員的考核考驗。

任務區宗教林立、黨派紛爭、藍線敏感、作業危險,對維和部隊遂行任務提出了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該分隊軍事副分隊長盧廷兵告訴記者:“面對復雜形勢,我們隻有堅持戰訓一致的實戰化訓練導向,磨練摔打隊伍、培養鍛造尖兵,進一步增強安全遂行維和任務的能力,才能成為世界和平的堅定守護神、國家利益的忠誠捍衛者、軍事力量的強力代言人。”

截止目前,多功能工兵分隊共計清排雷場1324.5平方米,發現並銷毀地雷289枚,被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考官皮納爾譽為“世界上最好的掃雷隊伍”﹔高標准完成聯黎首個彈藥銷毀場施工任務,聯黎工程部門在驗收時稱贊是“世界一流的施工技術”,聯黎部隊副司令希瓦拉姆在竣工儀式上稱贊中國維和官兵“輪換交接僅2個月,就在各個領域展現了真正的職業精神和熱情,得到各方好評……我為有你們這樣的維和部隊感到自豪”。(馬波 禿晨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