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依托演訓強“堡壘” 立足實戰謀打贏

2018年08月15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個火力分隊指導員指揮實彈射擊,優良率較以往明顯提高﹔20多名裝步分隊主官率先熟練掌握新列裝的某型步戰車性能﹔200多名基層黨支部委員活躍戰位,帶頭破解訓練難題……8月以來,第74集團軍某旅野外駐訓場上,一批基層黨支部正副書記及支部委員成為抓訓的“主心骨”“領頭雁”。

  該旅黨委結合今年擔負重大演訓任務的實際,本著“缺什麼,補什麼﹔弱什麼,強什麼”的原則,研究制訂《依托重大演訓任務提高基層黨支部抓訓能力方案》,規范“編印資料學、提供現場看、一線指導教、結合任務練、評比競賽促、立足幫帶考”整套培訓流程,切實對基層黨支部正副書記及支部成員“加鋼淬火”。為增強培訓幫帶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這個旅採取軍事理論作業、網上模擬對抗、沙盤推演、實地考核等辦法,對全旅基層黨支部抓訓能力進行摸底檢驗,幫助黨支部骨干找准問題症結、明確努力方向。

  一場演訓一堂課,一項任務一張卷。前不久,剛剛由電子對抗連副連長調任裝步六連連長的吳鑫,針對自己裝步專業軍事理論知識薄弱等短板,在作訓科參謀朱飛飛的幫助下,緊貼駐訓任務,在復雜生疏環境中處置情況、排兵布陣,既練指揮又練謀略,既練組織又練協同,抓訓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吳鑫信心滿滿地說:“旅黨委提高基層黨支部抓訓能力,讓我受益匪淺。”(陳典宏 張繼賢)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