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開展首屆“廟算”指揮員大比武

2018年08月15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10時,武警湖北總隊黃岡支隊支隊長陳建林完成軍事體能考核課目后,立即轉入想定作業和情況處置的考核。在為期兩天的武警部隊首屆“廟算”指揮員大比武中,陳建林要和其他百余名支隊指揮員圍繞指揮謀略、指揮技能和戰術素養等重點內容展開激烈角逐,錘煉組織指揮能力。

  前不久,武警部隊黨委制訂了群眾性練兵比武三年規劃,以上率下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開展“廟算”指揮員大比武,正是他們出台的舉措之一。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武警部隊參謀部訓練局局長張力介紹說,此次大比武採取抽考和推薦相結合的辦法,堅持“任務牽引、以比促訓、以比促建”原則,依據支隊首長機關軍事訓練大綱,設置了軍事理論、作戰問題研究、想定作業、情況處置等比武內容,以促進指揮員能力素質整體躍升。

  考出作戰謀略,賽出實戰能力。記者在比武現場看到,武警海南總隊機動支隊支隊長郭加林以5發子彈50環的優異成績拔得頭籌﹔武警廣西總隊南寧支隊支隊長龐湘華腳部受傷,仍堅持全程參加比武……許多參加比武的指揮員感慨,考核課目緊貼反恐實戰、情況設置靈活多樣。

  此次考核,紀委全程監督執紀。比武命題、現場組織與評判工作3套班子相互分開、互不干擾,命題者不參與現場組織,現場組織者不參與評判,命題與評判全過程封閉組織,最大限度地營造公平競爭的比武環境。

  據了解,武警部隊區分共同訓練、指揮訓練和執勤、機動等不同類別,已初步形成“衛士”系列演習、“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等特色訓練品牌。作為著力打造的新訓練品牌,“廟算”指揮員大比武有助於在指揮謀略層面將武警部隊群眾性練兵比武引向深入。(吳敏)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