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旅黨委選拔使用干部看實績

2018年08月17日08: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連日來,剛升任第75集團軍某旅副參謀長的鄭志雄冒著高溫酷暑奮戰在演訓一線。去年4月從外單位轉隸到該旅后,鄭志雄憑借過硬的專業素質被任命為火力科科長,今年7月在副團職崗位少的情況下,又被旅黨委力薦,走上旅副參謀長崗位。

  鄭志雄的連連喜事,得益於旅黨委堅持不論“出身”、全憑實績的用人導向。該旅政委唐照乾介紹,截至目前,由於調整改革轉隸交流至該旅的百余名干部中,像鄭志雄一樣因實績突出得以提拔重用的還有25人,其中15人擔任營連主官,4人被選調進機關。

  轉隸之初,曾有部分干部擔憂,離開了熟悉的老單位,個人成長進步會不會受到影響?為打消他們的顧慮,該旅黨委鄭重承諾:全面認可轉隸干部在原單位的工作成績和所獲榮譽,不看“年頭”看勁頭,不看“出身”看實績,讓謀打仗的有舞台、能打仗的有奔頭。

  副營職干部張國強轉隸到該旅后,主動請纓擔任新兵連連長,以身作則嚴訓實練,帶領新兵連取得結業考核總評第一的優異成績。今年7月,正在野外駐訓場組織班排戰術強化訓練的張國強收到好消息——他被提拔為某炮兵營營長。

  旅黨委樹立“靠素質立身、憑實績進步”的選人用人鮮明導向,凝聚軍心士氣,掀起練兵熱潮。近日,在上級組織的偵察與情報專業比武競賽中,該旅獲得多個課目第一名。(陳典宏)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