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科學院某部:心貼基層,為基層官兵辦實事

2018年08月18日10: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資料圖片

為基層連隊官兵配備衣物烘干機,積極落實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政策,精心做好健康體檢……針對單位高精尖項目多、高學歷人員多的實際情況,軍事科學院某部黨委沉下心為基層一線辦實事解難題,贏得廣大官兵職工及家屬紛紛點贊。

多舉措關愛子女教育

英語、美術、手工……一個個保教活動有聲有色,教室內、走廊裡、操場上,孩子們歡聲笑語,正在享受著一個愉快安全、有意義的假期。針對官兵職工暑期仍要忙於工作,子女無人照顧的情形,結合不同年齡段孩子的身心特點,分別組織開展活潑多樣的文體活動和保教活動。

為了讓子女享受優質教育,該部領導經常深入所屬小學和幼兒園,了解辦學辦園需求,不斷投入專項經費,添置設施設備,改造活動場地,努力實現園校設施的持續更新、換代、升級。今年以來,修建了幼兒園新增托班急需的衛生間等設施設備,完善了園校監控系統,實現了園校重點部位全覆蓋。

部黨委還注重以推動落實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政策為抓手,著重解決官兵職工子女享受地方優質教育的難題。2018年,該部政治工作部積極協調地方教育行政部門,落實優待政策。高考結束后,及時開展招生錄取答疑,面對面為家長、子女進行志願填報服務指導,同時積極協調省市招生部門及部分高校落實軍人子女高考錄取優待政策。

真心服務官兵日常生活

“我給大家推薦的是一本老書--《哈軍工魂——中國國防科技人才培養紀實》……”7月4日,該部政治工作部秘群處副處長衛勇帶隊到技術勤務站開展“讀書分享下基層”活動,他推薦的圖書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官兵們現場分享著讀書的經驗與體會,沉浸在快樂美好的氛圍中。

生活區文化活動中心部分健身器材磨損嚴重,收到官兵反映后,部黨委指示機關盡快進行更新替換。很快,10多台跑步機、動感單車、倒蹬機、腹肌練習椅等全部到位。

部隊駐地常年高濕,基層戰士們常常由於換洗衣物無法及時晾干而苦惱不已。部黨委了解情況后,31台烘干機很快配發到基層連隊。“這下,我們再也不用擔心訓練結束后換洗的衣物晾不干了。”官兵們笑得合不攏嘴。

堅決守衛在健康戰場

部黨委一直高度重視官兵職工及家屬子女的身心健康。在年度健康體檢工作中,他們根據體檢對象的年齡、病史、職業、職級等不同情況,精心制定各級各類人員的體檢套餐,並視情增加檢查項目,建立健全干部體檢檔案,對可疑情況和重大疾病及時跟蹤,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確保廣大官兵職工身體健康。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后,他們針對生育二孩婦女年齡普遍較大的實際,積極應用檢測新技術,努力降低出生缺陷風險,今年上半年完成婚檢35對、孕前和孕期優生健康檢查58人。

他們還深入做好兒童健康服務保障,協調有關機構為該部80余名新生兒進行遺傳代謝病和耳聾基因篩查檢測,協調駐地婦幼保健院新增聽力、視力篩查和口腔保健服務項目,為450余名6歲以下子女進行年度兒童健康體檢,協調駐地為380余名本地戶籍的6歲以下獨生子女家庭統一購買意外傷害團體保險……

“把心貼近基層,把事辦到官兵心坎上。”這是該部黨委一班人始終恪守的信念。(王逸濤、董曉巍、邵龍飛)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