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系統集中開展專題業務研討

2018年08月18日10: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如何讓以戰領建和依法抓建成為全軍軍事設施建設行業人員的共識?8月13日至18日,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系統約500人圍繞這一課題,在陸軍勤務學院開展專題業務集訓。

軍委后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負責人介紹,集訓聚焦備戰務戰,主要圍繞聯戰聯訓聯保新形勢、行業系統新政策、改革發展新走向、建設管理新經驗、紀律規矩新要求,系統講解新體制下軍事設施建設計劃管理、工程代建、軍用土地管理、住房保障、房地產租賃停償和監督評價管理體系建設等方面的政策創新、發展趨勢和實踐經驗,分析軍事設施建設發展的瓶頸問題,並研討制訂對策措施。

軍事設施建設質量水平事關部隊戰斗力凝聚力。2年多來,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系統積極適應國防和軍隊改革新變化新要求,緊跟政策制度調整改革進程,聚焦戰備急需、改革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難點問題,在全軍戰場設施建設、重點工程發包、指導性計劃管理改革、空余房地產調配、停償收回房地產管理、安置住房建設和專項清理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規定,並梳理印發了常見問題清單,依法依規抓好行業整肅,提升軍事設施建設法治化水平。

集訓中,大家圍繞營區基地化標准化建設、軍用土地管理、軍事設施建設監督評價管理等方面,對已出台或即將出台的政策規定進行了系統解讀,對新體制下的政策創新點和發展趨勢展開探討。來自軍委紀委、審計署和國防大學的嘉賓還就軍事設施建設領域的紀檢、審計工作和軍隊房地產涉法等問題做了行業整肅教育。(孫興維、徐賢達)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