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和白俄羅斯特種部隊聯合訓練結訓

2018年08月18日10: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17日,“雄鷹突擊-2018”中國和白俄羅斯特種部隊聯合訓練,在北部戰區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完成綜合演練並舉行結訓儀式。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王印芳、白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兼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別洛科涅夫出席結訓儀式。

記者在綜合演練現場看到,聯合突擊營救行動展開后,雙方特戰隊員混編成多個戰斗小組,各小組指揮員通過眼神和手語快速交流現場偵察情況,分配任務、搜索前行、交替掩護等一系列動作順暢默契,判定目標后迅即展開行動。演練中,中白特戰隊員密切協同,出色完成立體封控、分區搜殲等一系列行動,贏得兩軍觀摩團陣陣掌聲。

“雄鷹突擊-2018”聯合訓練於8月5日開訓,中白兩軍各派出50名官兵參訓。聯訓遵循“友誼、交流、合作、安全”原則,突出“特戰、創新、反恐、聯合”特色。在10多天的時間裡,雙方特戰隊員圍繞戰斗技能、反恐技能和反恐戰術等展開混編同訓,先后完成徒手格斗訓練、攀登滑降、直升機傘降機降等課目訓練和綜合演練。雙方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蔡文博、李亮)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