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為出兵國舉辦急救技能培訓

2018年08月20日09: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在8月19日首個“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分隊18日舉辦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西戰區急救技能培訓,向各出兵國維和參謀軍官傳授急救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培訓在位於南蘇丹西部城市瓦烏的聯合國營地舉行。18日上午,維和醫療分隊選派急救經驗豐富的4名醫生,向來自孟加拉國、尼泊爾、蒙古國、尼日利亞、加納等10多個國家的維和參謀軍官細致講解心肺復蘇、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技能,並指導他們現場操作演練,確保人人掌握各項急救技能要領。

為了辦好此次培訓,維和醫療分隊此前多次與各國受訓人員進行溝通,詳細了解他們對急救知識的掌握情況,並根據普遍存在的環境評估不准、施救手法不清、時間控制不明等問題,有針對性地制定教學內容和方案,確保培訓有效果、達到目的。

培訓結束后,尼日利亞維和參謀軍官加爾巴·安加多稱贊道:“非常感謝中國維和軍醫的細致教授,讓我在遇到危險時能更加從容。”

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務區以來,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分隊針對任務區醫療條件有限,大部分維和人員急救意識薄弱、急救知識缺乏的現實,多次走進西戰區司令部以及孟加拉國維和步兵營、加納維和防暴隊、柬埔寨維和憲兵隊等多國維和部隊,向各國維和人員傳授心肺復蘇、戰場急救、空中后送等應急救援技能,受到聯南蘇團西戰區各國維和人員的一致好評。(彭振綱 金正)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